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7649
制定硬规矩 塑造硬队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26
     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是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基础。蓬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建局以来,就一直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位,积极探索提高机关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方法。实践证明,倡导“硬规矩、硬素质、硬骨头”精神能够有效增强机关队伍的凝聚力,提高队伍的战斗力,为创建一流的食品药品监管业绩提供坚强后盾。

    ■制定硬规矩。

    蓬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为目标,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如在档案管理方面,制定了档案工作责任制度、归档制度、查借阅制度等;在财务管理方面,对出账、入账制定了严格的程序。

    ■强化硬素质。

    蓬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了提升干部素质,专门制订了工作计划和目标,组织机关干部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适时开展理论知识讲座和业务培训,要求机关干部做到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促学习。此外,机关干部还坚持定期组织听党课,学习反腐倡廉的材料等,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

    为了加强技能训练,强化业务学习,蓬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组织机关干部系统学习《行政许可法》、《药品管理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详细了解各项办案程序,学习国家公务人员的各种行为规范,并邀请烟台市市委党校、市法制办的老师授课,创办《学习园地》,要求所有同志在学习结束后写出心得体会进行交流。

    ■塑造硬骨头。

    蓬莱市食品药品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个案件;对群众举报的案件做到件件有检查、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对不配合执法工作的行政相对人,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真正做到文明执法。

    山东省蓬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赵志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