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1976
火宫殿招牌菜毛氏红烧肉(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7日 新浪
火宫殿招牌菜毛氏红烧肉(图)

     要说湘菜就不能不提“红烧肉”,湖南人对它可是情有独钟。当年毛主席对这道菜也是钟爱有加,现在遍布全国各地的湘菜馆都用“毛氏红烧肉”来作招牌菜。

    毛氏红烧肉

    “红烧肉”看似简单,做起来却比较讲究。如果你要来长沙吃正宗的“毛氏红烧肉”,就非得去火宫殿品尝不可。火宫殿的行政主厨简忠姚师傅是湘菜大师许菊云的真传弟子,特别是在制作“红烧肉”这款湘菜上颇有研究。首先,“红烧肉”的原料应是选用半瘦半肥的猪肉,然后将其切成匀称的块状,再用上等酱油加少量的糖烧制而成,色泽呈金黄。因“毛氏红烧肉”属于特色湘菜,在烧制过程中加入了少许辣椒,所以味道甜中带咸、咸中有辣、甜而不腻。

    菜肴不仅外形制作精美、口感也非常正宗,在色、香、味、形四个方面都让人觉得无可挑剔,这就是推荐你去火宫殿吃“毛氏红烧肉”的理由。

    推荐指数:★★★★★

    推荐酒楼:火宫殿总部

    地址:长沙市坡子街78号

    订餐热线:0731-581422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