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289
贝克诺顿缅甸中药厂将于今年的年底竣工开始投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7日 云南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在我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指引下,(中美合资)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抓住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大好机遇,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闯进了东盟市场建厂,为我国制药企业“走出去”,为我国中药的出口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该公司在缅甸投资的中药厂——缅甸凤凰国药制造厂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投产。我国的中药在海外有很大的市场前景,但由于中药标准与国际标准尚未接轨,使中药在海外注册难度很大且成本很高,严重地制约了中药的出口。目前,我国中药出口大部分是以保健品、食品和药材的形式出口的,这与我国中药在临床应用经验上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极不相称,很多企业也在积极探求出口的路子。该公司用了四年的时间,在产品、技术、投资、设备、管理和营销等方面摸索出了闯进海外市场,跨国生产经营的路子。他们采用我国成熟的中药生产技术,加上东南亚国家对中药有较高认知度的特点,在缅甸合资建立中药厂。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缅甸丰富的植物资源和廉价的劳动力,将中国成熟的中药生产技术输出到缅甸,生产销售适合缅甸和东南亚市场的中药、植物药,另一方面可以将缅甸市场作为切入点,通过缅甸出口到东南亚的其他国家乃至南亚。他们在缅甸已注册了5个中药产品,该项目正在建设之中,预计今年年底即将竣工投产。

    一、“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