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信息
编号:11001910
武警总医院聘用护士有了年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解放军报
     7月中旬,武警总医院聘用护士俎文娟休完10天年假归队。她高兴地说:“回家休假放松身心,回医院干工作更有劲了!”

    过去,该院聘用护士没有年假。每到春节、国庆等节假日,因忙于繁忙的临床护理工作,7天假期只能断断续续地补休,家在外地的聘用护士往往一两年都回不了一次家。院党委从细微处关心聘用护士的身心健康和工作状态,从今年起施行聘用护士休假制度。全院聘用护士通过公开、公平地严格考核,分为4个技术级别,按级别分别享受7至20天的年假。

    与此同时,医院还为聘用护士启动了一系列暖心工程:成立区队、班级编制,定期开展党团生活活动;凭IC就医卡享受免费挂号、检查、检验和固定药费的待遇,解决她们看病难;缴纳养老保险金,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此举大大调动了聘用护士的工作积极性,她们纷纷表示:“医院领导把我们当‘自家人’待,我们一定把部队当家来建,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心照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