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360
提升中药产业内在竞争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光明日报
     中药是我国的传统产业,也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具有潜在竞争力的行业。但由于我国传统中药产业制备技术落后等因素的制约,中药产业的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为促使我国中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计委于2001年正式提出了现代中药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实施方案。

    中药产业是采用高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技术进步的典型行业,促使传统中药向现代中药转变的突破口是解决中药制药技术瓶颈和形成合理的发展机制。因此,专项突出“现代化”、“高科技”和“示范性”,以培育我国中药产业的“大品种”、“大企业”、“大市场”为宗旨,以解决中药制药技术瓶颈为突破口,有限目标、突出重点地实施现代中药产业化示范工程、现代制药先进工艺技术与装备产业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