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7604
危难见真情——理县药品监管局全力援助帮扶村灾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28
     本报四川讯 7月8日,一场罕见的暴雨造成山洪、泥石流爆发,致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药品监管局的定向帮扶点——上孟乡绿叶村4.5公里的公路被全部冲毁,村民价值约50万元的白菜无法外销,灾情涉及48户280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0万元以上。

    理县药品监管局相关人员得知上孟乡绿叶村遭遇洪灾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们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1000元,再由职工自发捐款1000元,对灾民进行了慰问。针对公路被毁、白菜成熟期恢复通车无法实现的严重状况,该局人员与随同的道路测绘技术人员一道,和上孟乡绿叶村党支部、村委会共同研究救灾方案,现场对供电线路进行恢复性抢修,还临时组织百余名青壮年村民成立“白菜抢运突击队”,力争半个月内完成调运工作,将经济损失降到最小。该局还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力争尽快完成新公路的工程规划和设计。

    (牟志强 沈海燕), http://www.100md.com(牟志强;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