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91218
胃食管反流病的流行病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8期
     GERD在欧美等西方国家是常见病,这一点大家非常了解。在过去十几年中,我们国家对GERD也进行了大量的相关研究。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内镜室为例,在过去10年中,食管炎的内镜检出率发生了很大变化。1994年食管炎的内镜检出率为3.4%,Barrett食管的内镜检出率为0%;2004年食管炎的内镜检出率为12.4%,Barrett食管的内镜检出率为0.7%,从这一点说明,我们对GERD的认识有了一定提高,也说明我国GERD的发生并不少见。

    西方国家GERD流行病学

    在有关GERD流行病学的研究中,由于使用的方法不同,可能结果差异也很大。

    以胃灼热症状作为测量GERD的标志进行流行病学评估。1976年在美国健康成人进行的横断性调查研究显示,7%的个体每天有胃灼热,14%每周有胃灼热,15%每月有胃灼热。妊娠妇女胃灼热发生率最高。对GERD症状人群研究进行的系统性综述显示,胃灼热和(或)反流发生率为10%~4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