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100
周围神经损伤 试试针灸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28
     四肢的各种创伤,无论是闭合性伤,还是开放性伤,也无论是骨、关节创伤,或是软组织损伤,都可以累及周围神经。

    周围神经损伤的症状往往远不及开放创口如出血、骨折或脱位引起的疼痛、畸形那样明显和严重,因而可能未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周围神经损伤的原因可因尖锐利器所致的刺伤、锋利刀刃或玻璃片所致的切割伤,以及骨、关节的骨折和脱位所引起。周围神经损伤可有尺神经、桡神经、正中神经和腓总神经损伤等类型,表现为受损神经所支配的肌肉呈迟缓性瘫痪、肌张力消失、反射消失、2~3周后可发生肌肉萎缩、受损神经支配区内各种感觉丧失等。

    影响神经再生与功能恢复的因素比较复杂,致伤原因和时间的影响最为重要,故应尽早治疗。

    在非手术疗法中,针灸和电疗是重要的治疗手段,对于促进神经再生及功能恢复有良好的效果。(山东省济南市中医医院灸疗康复中心 王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