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615
陈昭妃博士营养免疫学济南健康报告实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28
     喜爱自己的孩子,每个人都希望能够看着他们健康地长大;作为父母的儿女,我们都希望能够永远地孝顺自己的父母。作为科学家的我,真的认为人类的寿命太短了。现在的老人,如果活到七八十岁,就觉得蛮不错的,被认为是长寿的,如果活到九十岁,就被认为是一种奇迹。人类的寿命真的只有短短的七八十岁吗?并不是的,科学家研究发现人类的寿命最起码应该是一百五十岁。那么让我们探讨一下我们为什么只达到七八十岁的寿命,怎么才能够活到一百五十岁。

    多数人是病死的

    我们到任何一家医院看他们的死亡报告,会发现每个去世的人死亡原因都是糖尿病等各种各样的疾病。我们并不是寿命到了极限而死亡,我们只是死于没有战胜的疾病。我们探讨一下,为什么人类的寿命比较短。有一天,我给我的女儿吃一个红果,突然我就想,这个红果里会有什么成分呢?我就把它拿到实验室,两天以后,化验结果出来使我很惊讶,因为我给女儿吃的红果存在很多致病的农药,我真的不知道给女儿吃红果是爱她还是害她。现今的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充满污染的环境里,我们还要不要吃这些蔬菜、水果呢?还是只吃那些肉类呢?这些也是不对的。在美国,我们研究一些结果,都很习惯地把它贴在外面。我曾经在研究室外面看到一个很大的海报,海报的张贴者是研究癌症的,海报上写着:请你不要喝水,也不要呼吸空气,因为里面有致癌的化学药物。那我就要问他:到底是不呼吸死的快,还是得了癌症死得快呢?空气是我们所必需的,就算它们受到各种各样的污染,我们也要呼吸它,直接进入血液里。而我们吃进去被污染的水果,还要进入我们的胃,通过胃酸进行消毒。那我们呼吸的空气已经有致癌的物质了,我们吸进去会不会就都得癌症呢?这也不见得,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免疫系统、身体都有抵抗能力。缺少了免疫系统,我们人类根本没有办法存活。小孩在出生时,就已经带着免疫系统,他就会有抵抗能力。

    我们为什么会生病

    我们生病了,我们问医生生病的原因。如果我们患了艾滋病,医生就会说:“你感染了HIV病毒。”如果你喉咙痛,医生就会说:“那是因为你感染了一种细菌。”今天的我们,一说生病,就被认为是感染了病菌。那么,如果感染相同的病毒或者细菌,就应该产生一样多的病灶,但是并不是这样的。并不是每一个人感染病毒都发病。有一些人一感染病毒马上发病,有一些人感染了病毒两个星期也没有反应,没有任何病状。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每个人的抵抗能力不同,每个人的免疫系统的功能也不一样。

    在济南,我们这么多健康的好朋友来到这里,研究如何提高免疫系统的办法。举个例子,有一位王先生,在会场又是打喷嚏,又是流鼻涕,他周围有人被他感染上了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