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308
祈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28
     几天来吃饭时喉部常常有火辣辣的痛感,在母亲的反复催促下,妻子陪我到镇卫生院做了一次喉部检查。检查结果让我目瞪口呆,医生称我患上了致命的“喉癌”。

    当时我眼前一黑,万念俱灰,神情恍恍惚惚地回到家,强打精神对母亲称没有什么大事。在被癌症判了死刑缓期执行的日子里,我躺在床上靠数屋顶的椽子打发日子。

    尽管我对母亲守口如瓶,可时间不长母亲还是知道了真相。年近八旬的老母亲抱着我哭哑了嗓子……唉,眼看着白发人要送黑发人了。

    从那以后,每天母亲都跪在她供奉的菩萨面前为我祈祷。见此,我只能无言的躺在床上发呆。晚上两眼红肿的妻子来到床前,吞吞吐吐地对我说母亲这几天不吃不喝好像患病了。我一听就急了,来到母亲面前提出要陪她去医院看病。她听后连连摆手拒绝。我明白,她不忍再给已负债累累的家庭增加经济负担。

    夜里,我向妻子提出了陪母亲去市医院看病,在有生之年再尽最后一次孝的要求,妻子含泪点头。第二天早晨,妻子谎称去市医院给我看病,想让母亲陪着一块儿去,母亲果然应允。到医院后,怕母亲看出什么破绽,我硬着头皮又去做了一次喉部检查,才哄着母亲做了一次细致的体检。

    下午检查结果都出来了,我拿过来一看惊呆了:我患的是咽部肿块而不是喉癌,母亲却患有胃癌。

    母亲知道化验结果后,跪在医院的长廊上老泪横流:“谢谢,谢谢菩萨成全……”见母亲在地上长跪不起,妻子抽泣着对我说:“自从你病后,妈每天都向菩萨祈祷,把你的病转到她身上……”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黄纸条:“你看这些都是母亲让我写好供她焚烧的。”我拿过纸条展开看去,黄纸红字格外醒目:菩萨显显灵,母命换子命。

    (福建)涓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