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婚检
编号:10751689
黑龙江“恢复”强制婚检引争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28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最近修订了该省的《母婴保健条例》,保留了有关强制婚检的内容,从而引起社会各界的争议。有人认为,取消婚检是因噎废食,有人认为,强制性的重提是一种体制的倒退。

    新闻回放:

    强制性婚检被“恢复”

    6月召开的黑龙江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黑龙江省母婴保健条例》进行了修订,保留了原《条例》中规定的“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接受婚前医学检查和婚前健康教育,凭婚前医学检查证明,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等内容。

    黑龙江省卫生厅基层卫生和妇幼处处长姜相春说,此次《黑龙江省母婴保健条例》的修订意味着恢复强制性婚检,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今后仍要接受婚前医学检查,除艾滋病、梅毒、淋病、麻风病等四项必须检验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