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610
101岁的刘金美(探访百岁老人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5.07.28
     驱车行程约五里,我来到了101岁的老人刘金美的家里,被那阵阵笑声迎进了门,原来老人正在那里眯着眼睛和大家一起谈笑。老人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嘴角向上翘着,嘴巴不时地在“运动”,看上去慈祥又可爱,像是动画片里的人物,她那喜剧性的表情令我忍俊不禁。我心想着,这位老寿星一定是个“幽默分子”!我急忙俯下身来同她合照了一张像,老人还以为我是她家里的哪个人,叫着一个我听不懂的小名,又引起了满屋子人的阵阵笑声。又一张老寿星的漫画像在笑声的陪伴下画了出来。临别的时候,我问老人的儿媳妇:“老人一生的最大爱好是什么?”她答道:“喜欢做针线活儿。”我把老人做针线活儿的笸箩留在了画面上。

    这位老寿星让我又一次受到了教育,看来她那一代人勤俭持家、艰苦朴素的作风是她们的共同美德。现代年轻人是否应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http://www.100md.com(张汉忠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