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660
5类食品包装袋被查含有致癌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5.07.28
     健康时报讯 漂亮的食品包装袋竟暗藏“怪味杀手”!日前,中央电视台央《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怪味来自残留在包装袋里的苯。

    央视记者在甘肃、青海、浙江、江苏4个省对十几家塑料彩印企业调查发现,由于甲苯价格低,企业为了把浓稠的油墨快速印制在塑料薄膜上,都把它作为调配混合溶剂的主要原料。而且这些食品袋与鼠药、农药的包装袋都混在一起。

    经过甘肃省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和国家包装制品质量检验中心检测,7个样品中有5个被检出苯残留超标,涉及牛肉干、奶粉、糖果、卤豆干、薯片五种食品的包装。其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奶粉包装袋,苯残留竟超出国家标准10倍多,等于把奶粉装进了剧毒的口袋。经过紧急追查,这些有毒塑料袋和产品全部被追回。(王冬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