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8676
长期咳嗽是什么病引起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5.07.28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环湖西路刘女士:我妈妈今年50多岁,这两年来,她经常咳嗽,特别是天气变化的时候,吃了很多药也不见好转。请问这是什么病?要做哪些检查明确?

    答: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重庆)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长征认为,您母亲近两年来经常咳嗽,特别与天气变化有关,最需要注意的是预防发展成慢性支气管炎或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慢性支气管炎尚缺乏治愈方法,持续发展会导致肺功能的减退,表现为气道阻塞,严重时会出现肺气肿。气道阻塞或肺气肿时,我们称之为COPD。COPD是我国北方寒冷地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需要到医院做X胸片和肺功能检查确诊。治疗主要是去除致病因素,预防呼吸道感染,症状加重时对症治疗。出现气道阻塞和活动后呼吸困难可以给予支气管扩张剂等治疗。如果经检查没有肺部疾病,而且肺功能正常,则需要注意是否为所谓“慢性咳嗽”。慢性咳嗽的原因也很复杂,它可以由支气管肺部疾病、心脏疾病、五官科疾病等多方面的原因所致。建议到医院做一些相应的检查以明确。

    王长征擅长治疗:哮喘、COPD、肺部感染疾病和弥漫性肺间质性疾病等。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百拇医药(曾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