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维生素
编号:10691840
维生素并非多多益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82期
类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族,凝血维生素,维生素C,抗坏血酸
     维生素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有机化合物。人体就像一座极为复杂的化工厂,不断地进行着各种生物化学反应,其反应与酶的催化作用有密切关系,酶要产生活性,必须有辅酶参加,已知许多维生素就是辅酶的组成成分。因此,维生素是维持和调节机体正常代谢的重要物质。

    维生素是个庞大的家族,目前所知的维生素有几十种,它们以生物活性物质的形式在体内各显神通。维生素大致可分为脂溶性和水溶性两大类。前者包括维生素A、D、E、K,后一类包括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以及许多存在于人体组织中的"类维生素"。虽然维生素参与体内能量的代谢,但本身并不含有能量,所以补充维生素不会导致营养过剩和肥胖。不过维生素过多仍然有害健康。

    维生素A: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蛋类、鱼卵和胡萝卜、红心甜薯、菠菜等是维生素A最重要的来源,一般情况下人不会出现维生素A缺乏。

    主要功能:维持正常视力,预防夜盲症;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预防和治疗干眼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