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510
中大医院实施高难度盆底重建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30
     本报讯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科专家采用先进的微创技术为一名年近七旬反复出现盆底组织脱垂的老妪成功施行了手术。据悉,此类患者在临床上极为少见。

    据中大医院妇科赵维英副主任医师介绍,该患者10余年前因子宫脱垂先后在外院施行过子宫切除和盆底修复手术,但均告失败。诙问质鹾蟛痪茫颊吲?br>底组织再次脱垂,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患者来到中大医院就诊,经检查,诊断为阴道穹隆膨出达Ⅳ度,属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妇科病,临床上极少见,治疗较为困难。特别有过两次手术的失败史,如果再次以传统方式手术,复发率仍高。

    入院后妇科医生首先给予细心的换药,使溃疡面愈合,积极做好准备。同时专家组多次讨论,最终改变传统的手术方案,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微创技术手术,采用人工合成材料替代,形成人工韧带为患者重建盆底,恢复盆底的支持功能,手术历经3个小时获得了成功。新手术对患者创伤小,失血少,复发率低。术后患者恢复顺利,目前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程守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