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535
FDA就米非司酮发布公众健康忠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30
     FDA在调查最近报告的与米非司酮(Mifeprex,也称为RU-486抗孕酮片)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之后,于7月19日发布一项公众健康忠告,强调了当以某种与所批准的标识不一致的方式使用Mifeprex和Misoprostol(米索前列醇)进行药物流产时,有发生脓毒症或血液感染的风险。

    从2003年9月到2005年6月期间,美国已有4起因使用这些药品进行流产后出现感染而死亡的病例。其中,在两起病例中检出可引起致命感染的细菌;而另外两起病例,正在经受FDA连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州和地方健康部门以及生产商一起进行的调查。医生们被强烈要求,对服用Mifeprex的患者出现的脓毒症要保持高度怀疑。

    此前,FDA已收到有关米非司酮等导致严重细菌感染、出血、发生破裂的异位妊娠以及死亡的病例报告,这些报告导致了其黑框标识的修改。

    (唐之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