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遗尿症
编号:10691581
小儿遗尿应该吃什么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30日 中国药学会
     小儿遗尿时首选氯酯醒(遗尿丁),其能促进大脑细胞的氧化还原代谢,对中枢神经有兴奋作用,睡前服100mg,可对遗尿有控制效果。另麻黄素也可选用,1次12.5~25mg,睡前服用。另有一种抗抑郁药阿米替林可治疗小儿遗尿症,于睡前1小时服,6岁以上儿童1次12.5~25mg,6岁以上儿童25mg,12岁以下50mg,12岁以上1次75mg。

    中成药可服夜尿宁丸,可补肾散寒,止湿缩尿,1次1丸,10岁以下儿童半丸,1日3次。或缩泉丸1次3~6g,1日2次,3岁以下小儿酌减;遗尿散,3~6岁小儿1次3g,3~6岁1次5g,1日2次。

    在生活上宜叮嘱儿童养成良好的排尿习惯,并控制饮水量,在临睡前2小时少喝水;建立条件反射,逐渐养成在有尿意时即能觉醒,关注患儿在精神上放松,不宜严斥甚至打骂,以免产生恶性循环。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