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350
信息化:东施效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企业报
信息化=解方程?,信息化不是按开关,信息化:东施效颦?,剥掉"皇帝的新装"
     信息化在中国被赋予了"中小企业"这个定语之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兴旺势头。有"金矿"自然会有"掘金者",在巨大的经济利益诱惑下,管理软件提供商、平台提供商、应用软件厂商都开始不断涌入这个前景广阔的市场。然而一番实践下来却发现,这些具有"神奇"功效的产品在多数企业使不上或不好使,整个市场由此陷入"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境地。

    信息化=解方程?

    尽管许多针对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管理理念足够先进、产品功能足够全面,但许多中小企业就是用不起来,不如实施一个功能实用的进销存来得"对胃口"。

    首先,资金少、规模小、业务善变是中小企业的显著特点。这点,用一个小企业老板的话来说就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明年我的厂子会生产什么,你要我怎么做规划?"这其实充分反映了用户的一种本质需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