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460
心无愧疚寿自长——记著名书画教育家、画家刘松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1
心无愧疚寿自长——记著名书画教育家、画家刘松岩

     ■心无愧疚 精神不老

    一个夏日的午后,记者如约来到刘松岩老人家里。桌上已经摆好了西瓜和溢着清香的绿茶,让记者真切地感受到老人的热情和平易近人。

    “先坐下喝口凉茶。”听着刘老一口地道的东北话,记者问:“您今年高寿啊?”“说少了,56;说多了,78。”没等记者再开口,老人解释:“按生理年龄来说,我已经78岁了。但按心理年龄来说,七八五十六,我觉得自己和五十多岁时的身体差不多,所以我自认为只有56岁。”老人的诙谐幽默使我们的谈话气氛顿时增添了几分愉快。

    刘老家里的家具和摆设陈旧落伍,没什么装饰,除了书柜里满目的书籍碑帖外,和任何一个百姓之家无异。刘老的夫人、画家孙文秀告诉记者:“老刘这个人只对三件事感兴趣,一是书画,二是教学,三是写生。他的生活乐趣也全来自这三件事。”

    虽然已是名扬天下的著名书画家,但刘老仍满腔热情地坚守在教育工作岗位上。他的学生中既有大、中、小学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