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483
盲目减肥带来五大危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1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50%的女性为了身体苗条而盲目减肥,其中近20%的女性并不肥胖,但为了身材更好也加入了减肥行列。专家提醒,盲目减肥会给身体带来五大危害。

    这五大危害是:一、青春期闭经和更年期的提前。因为女性需要积累一定的脂肪(约占总体重17%)才能使月经正常,如果摄入脂肪达不到标准就会造成紊乱。二、诱发胆结石。因脂肪和胆固醇摄入骤减而发生饥饿时,胆囊不能向小肠输送足够的胆汁,胆汁积滞,胆盐呈过饱和状态存在,会促进结石形成。三、损害脑细胞。营养缺乏使脑细胞的受损更为严重,直接结果是影响记忆力和智力,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反应迟缓。四、骨质疏松。脂肪组织是体内除卵巢以外制造雌激素的重要场所,体瘦或减肥过度的妇女往往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和骨折。五、易引起脱发。

    《今晚报》2005.7.27,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