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7435
收起温柔锋利的刀捧出真诚善良的心 高效服务“心”字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1
     三十六计,攻心为上。能够直指人心的服务策略就是以顾客为中心的顾客满意战略,就是站在消费者立场上,而不是站在生产者、销售者立场上考虑和处理问题,并且将这种“顾客至上”的理念贯穿从采购到销售的药店管理全过程。

    ——编者

    如果一个药店有400多种高毛利的“促销产品”,如果药店仅从自身利益出发而忽视消费者需求进行采购,即使这部分产品价格低廉,但对顾客来说,这就是400多把“锋利而温柔的刀”。有数据表明,这些“促销品种”占门店销售排行榜的比重越大,门店对“促销产品”提高营业额依赖程度越强,门店销售额下滑的幅度越大,员工的实际经济效益越差。

    C药店是个小店,也不在繁华地段,但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升20%多。它的成功之道是什么呢?当笔者假扮消费者购买女性紧急避孕药时,其他药店的营业员都不约而同地介绍高毛利的“促销产品”,唯有C药店的营业员,一个是不遗余力地对比介绍各种避孕药的价格、效用、使用方法等,很好地扮演了顾客“私人医生”的角色;另一个是主动拿出“毓婷”和“弗乃尔”,告诉笔者前者价格最便宜,但用药不方便,后者价格贵,但用药方便。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你是否能抛开“利”字,首先站在消费者的立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