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465
撩开人—猪链球菌感染的面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1
     据报道,2005年6月下旬以来,四川省资阳市相继发生了以急性起病、高热、伴有头痛等全身中毒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病例。截止到27日12时,累计发病131例,死亡27例。其中从发病到死亡,最快的只有19个小时。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农业部办公厅新闻处25日联合发出通报说,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有关专家初步认定,疫情系由猪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人—猪链球菌感染。

    人—猪链球菌感染是一种什么病?怎么如此凶险?有什么预防措施?我们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人士给大家作介绍。

    ——编者按

    人—猪链球菌感染在20世纪60年代,国外就曾有报道。在我国,1984年底,内蒙古乌海市某矿区发生了一起由接触生猪肉引起的,以手、臂局部皮肤化脓为主要症状的感染性疾病的暴发流行,其病原为化脓性链球菌。1992年,新疆托里县某连官兵,食用了一头自养的病仔猪肉及内脏,导致了以胃肠道症状为主的集体食物中毒,经证实为链球菌所致。1998年盛夏,在江苏苏北某地发生的人-猪重症链球菌感染疫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