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7488
不兑现的承诺等于谎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1
     老张血压高,一大早起来,本打算遛弯的时候从附近新开的药店买点药。该药店开业时曾经承诺:24小时有人值班,早7:00~晚9:00营业。可是老张散步回来,都快8点了,药店还是大门紧闭。无奈老张只好拨打了另一家药店的免费送药热线,不过半小时,药就送到手了。自此老张便很少光顾附近那家“说话不算数”的┑辍?br> 虽然那家药店就开在老张居住的小区内,而且店堂宽敞明亮,药品品种也算齐全,可由于是个人开的单体店,自己说了算,晚一点开门、早一点关门自以为无所谓,孰不知,这样给一些急需用药的顾客带来了不便:过去附近没有药店,人们往往早作打算,备用一些常用药,不必等到用时才去买;有了药店本以为这可方便了,可药店主人“晚来早走”却“坑”苦了急需某些药品的顾客。

    与之相比,另一家药店虽然距离较远,但在做出承诺之前,却会先认真分析自身现状,自己无法兑现的,坚决不随便承诺。按时开门营业,24小时送药上门,顾客感受到真诚,自然就会对该药店产生信赖,进而不惜多跑几步到这家药店购药。

    人无信不立,企业也一样。只有从细处着手,注重细节,积极兑现诺言,才会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如果承诺很多,却很少能够实现,这样的企业必将失信于顾客,最终落得个“门前冷落鞍马稀”的结局。

    文/郭胜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