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479
洋食品标签将有新规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1
     有消费者反映,想选购一些进口食品却因看不懂标签说明而只能放弃购买,有的洋食品包装上虽贴有中文说明,但由于字体太小且内容太简单让人无法看明白。即将出台的《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就将解决洋食品标签看不懂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我国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强制性标准。所谓预包装食品是指“经预先定量包装,或装入(灌入)容器中向消费者直接提供的食品”。而食品标签是指“食品包装上的文字、图案、符号及一切说明物”。新的《通则》要求食品加工企业必须按照标准要求正确标注标签,其内容有:食品名称、配料、净含量及制造者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食品标签中的外文必须与汉字有严密的对应关系,且外文不得大于相应的汉字。出台这项强制性标准,目的是规范包装标识,帮助消费者正确识别产品,也为执法部门提供执法依据。

    《文汇报》2005.7.2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