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915
七月十九日:糖尿病与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19日(周二)《糖尿病与性》,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7月19日(周二)《糖尿病与性》

    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晚上好,今天的嘉宾是安苑中医医院的专家夏严和钟旋老师

    ,今天的话题是糖尿病与性。糖尿病与性。Guest8pb7LV : 为什么男从一得了糖尿病就有可能会得ED?

    夏严:糖尿病跟ED是肯定有关系的,糖尿病是慢性血糖升高的疾病,对人体的影响,有急性并发症影响到人体的健康之外,最主要的是糖尿病所引起的慢性并发症,比如说糖尿病的眼病,糖尿病的肾病,糖尿病足,其实从学术上讲,这些并发症大概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大血管的并发症,第二类是小血管的,第三是周围末梢神经的并发症,这里像眼病是小血管、微血管的病变,视网膜眼底的微血管被高血糖的状态所影响,血管变脆了,肾病跟视网膜眼底病变的道理是一样的,都是微血管的病变,比如我们常说的ED这个问题,他是一个多因素造成的疾病,我们从两方面考虑,第一方面从中医的角度说,肾功能的下降有可能引起ED,另外是临床上常用的化学的药物,他们是非人体的,非天然的东西,这些东西都会有一些副作用,有些化学性的药物,比如说像二甲双呱,像磺脲类的降糖药物,他们的副作用一样会引起性功能的障碍,所以说对于男性来讲,得了糖尿病之后,性功能障碍的出现可能性很高,我们考虑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糖尿病本身的并发症,另外是所服用的化学药物所导致的副作用。

    主持人:GuestRAZhQN : 我父亲患有糖尿病,只要我注意少吃多运动就可以不得糖尿病吗?

    夏严:首先我想,先说您刚才讲的问题,如果说已经发现有一次血糖升高,后来再复查的时候,说血糖正常,我想说的,对于正常健康的人来讲,也存在着血糖升高的状态,血糖升高是跟很多的生理代谢过程相关的,比如说在应激的状态下,血糖就可能升高,比如说惊吓、愤怒,情绪引起的交感神经的兴奋,在临床上讲,会刺激人体内释放一些肾上腺激素,这些激素有拮抗胰岛素的作用,就是说有升高血糖水平的作用,在特殊的情况下,人体的血糖会在短时间内迅速的升高。如果是专业的糖尿病大夫的话,至少做到两点,如果第一次检查发现血糖升高了,一定要重复的再检查一次。就是你今天这个状态下的血糖升高不代表着就是异常的,隔一两天查一个血糖,或者是糖代量实验,如果血糖还是升高的,就存在着病理性的高血糖状态,而不是生理性的高血糖。第二部我们就要孩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并不一定说血糖升高了,就一定是糖尿病。人体内有很多像胰岛素这样的降低血糖的激素,还有升高血糖水平的激素,虽然是比较少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