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886
七月二十三日:梅毒感染的诊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23日(周六)《梅毒感染的诊治》,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7月23日(周六)《梅毒感染的诊治》

    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准时收听收看

    我们的网上直播节目,今天晚上探讨的话题是梅毒感染的诊治,我们在坐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张丰川老师。

    主持人:Guestqecc34 : 尿急尿痛尿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尿蛋白,尿路感染,而且医生说这种感染根治不了,随时都可能发作,那这样会不会影响以后生育

    张丰川:网民提的问题,从他的描述来说,他是尿路的感染,我们叫泌尿系感染,可以通过尿常规的检查可以有白细胞,这种感染不明白他的大夫为什么说根治不了,实际上一般的尿路感染很容易就会高的,而且不会影响生育。泌尿系的感染是可以复发的,就是可以重复感染,但是这个病是很容易被治疗的。所以不存在根治不了的问题,除非是一个特殊的感染。一般的感染,我们说性病的感染有几种特殊的感染,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只是普通的感染,治疗是很简单的,我们最早可以用很简单的药物,比如说我们最早用的氟派酸来治疗,这样的药物在很早的时候作用是非常明显的,但是现在随着各种各样的细菌,由于大量的抗生素的应用,细菌的耐药性增高,所以需要我们用更强效的抗生素治疗,但是一般的尿路感染是非常容易治疗的,除非是其他的,如果出现尿蛋白,要考虑是不是肾炎的问题,如果是肾炎,这个治疗起来就相对的比较困难,特别是他的尿常规里,是不是有红细胞,这时候如果有红细胞,又有尿蛋白的时候,我们要考虑是不是急性的肾炎,如果是急性的肾炎,这个治疗就相对的复杂一些。但是,就目前的角度来说,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如果发现很早的肾炎治疗,还是可以的。慢性的肾炎引起的肾脏结构的改变,这时的治疗相对比较困难,但是如果是早期的急性的肾炎,治疗还是可以的,所以不存在根治不了的问题。所以这个网民尽可以放心,及时的治疗不会有什么影响。

    主持人:什么是梅毒?

    张丰川:今天为什么讲梅毒的话题呢,梅毒这个疾病是近几年呈上升的趋势,就是发病率逐渐的增高,随着我们的健康教育、性教育的开展,尤其是艾滋病教育的开展,我们的性病发病率总体是在下降的,但是其中有两个疾病,一个是艾滋病,一个是梅毒,发病率是逐渐上升的,所以我们要讲梅毒这个问题,因为梅毒有一个特点,就是说梅毒在一期、二期的时候,有一定的隐匿性,就是说,他在早期的诊断,有可能出现偏差,他的皮疹,如果在一期、二期的时候,皮疹可能呈现多样性,如果没有经验的大夫去诊治,很可能出现误诊或漏诊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