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1060
武汉中草药泡茶成夏令时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1
     夏季高温易上火,不少武汉市民为清火,热衷于用中草药泡茶喝,认为能强身健体。但有医学专家提醒,中草药茶饮用不当有损健康。

    记者在茶市和部分超市见到,绿茶、乌龙茶基本卖不动,野菊花、胖大海等中草药茶却吸引不少人购买。茶行老板介绍,入夏后中草药茶销量增加近四成,很多消费者认为其能治病强身,不喝绿茶改喝中草药茶了。

    武汉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医师张军说,有些中草药不宜泡茶饮用。如胖大海虽能治喉咙沙哑,但饮用过量易导致腹泻;甘草能清热解毒,但长期泡茶喝可能引发水肿;饮用野菊花茶后,少数人会出现胃部不适,脾胃虚寒者不宜饮用。张军提醒,饮用中草药茶需适量,尤其是正服用西药的病患者,喝中草药茶可能减轻西药药效,饮用前最好征询医生意见。

    《武汉晚报》2005.7.2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