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1023
高翔复明工程专项基金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1
     本报讯 7月20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举办的“高翔复明扶贫工程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由哈尔滨圣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捐赠的100万元专项基金是用于救助黑龙江省内生活在边远、贫困地区,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患有白内障的农民朋友,让他们告别黑暗,重见光明,进而摆脱贫困的慈善工程、恩泽工程。此基金隶属于中国农工民主党发起和主办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为救助因白内障致盲患者而设立的专项基金。据了解,黑龙江省现有视力残疾人约30万人,其中白内障残疾患者10万人,而且每年新增患者约7400人。有了该项基金的支持,哈医大一院将成立医疗队到边远贫困地区进行筛查,对符合条件、具备手术适应症的患者,建立档案卡,实施动态管理。

    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哈尔滨圣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坚持“以药为民、兴业报国”,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几年来,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价值达2960万元。

    (丁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