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055
天坛医院一次手术成功切除5个肿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华女性网
     来自山东济南37岁的王先生2000年操作计算机时发现双手抖动,且出现不自主的点头和一过性的头晕目眩,镇静后自然缓解等症状;2002年开始出现双手清晨僵硬,做脑电图检查没发现任何异常,自认为是过度劳累。今年3月27日,王先生骑自行车时不慎扭伤腰部,在当地几家大医院按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未见疗效。经核磁检查,发现颈髓及颅内有多发的神经纤维瘤,而且肿瘤均生长在脑干等深在的重要神经和血管功能部位。

    天坛医院的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张俊廷大夫主刀,采取了一次手术将5个肿瘤全部切除的方案。现在,王先生术前的症状完全消失,已逐渐恢复正常生活。

    专家分析,王先生患的多发神经纤维瘤与遗传因素有关。神经纤维瘤病(NF)是常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由畸变显性基因引起神经外胚叶异常。全球大约有1500万例患者。其在皮肤的表现是色素斑和多发性神经纤维瘤,可伴智力发育障碍,神经系统病变和神经纤维瘤的肉瘤改变。(朱丽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