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348
保健品营销走出“广告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日 中国健康产品网
“不合时宜”的广告营销,营销的分流,广告“进入品牌时代”
     今年7月新近实施的两部法规《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办法》与《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将对保健品营销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亲广告行业的保健品行业来说,未来的营销之路是否将发生转向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话题。

    “不合时宜”的广告营销

    众所周知,保健品的销售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广告,而广告中以电视广告为最常用和最有效的手段。从飞龙延生护宝液传奇,到太阳神风暴,从红桃K王国,到脑白金现象,无不是靠广告开道营造市场的。以飞龙为例,1991年投入120万元广告费,实现利润400万元;1992年投入广告费1000万元,利润飙升到6000万元;1993年、1994年广告费投入均超过亿元,而利润连续两年达到2亿元。

    广告造就的营销神话吸引了众多的跟进者。壮阳大王三宝双喜、太阳神、三株口服液、中华鳖精、生命核能、娃哈哈口服液、养生堂的龟鳖丸、太太口服液、脑黄金、排毒养颜胶囊,太和圣肝等等,数不胜数的保健品依靠这种单一的营销手段,在当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奇迹。

    然而与任何事物一样,最初的狂热与非理性最终要被理性所代替。在一波又一波保健品品牌的沉浮之中,广告营销的外部环境与效果正在发生悄然改变,这主要来自三个方面:消费者、企业本身与政策环境。

    有调查显示,由于现在保健食品的广告泛滥,致使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者对广告有着不同程度的反感。在对于保健品广告的欢迎或不信任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