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6055
减肥从A到Z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日 联合早报
A针灸(Acupuncture),B内置胃气球(BioentericsIntragastricBalloon,简称BIB),C二氧化碳(CarbonDioxide),D失调症(Disorders),E运动(Exercise),F脂肪(Fat),G胃绕道(GastricBypass),H
减肥从A到Z

     减肥方法不断推陈出新,你对现有的减肥方法和相关常识知多少呢?本报在此为你从A至Z,一一介绍。

    减肥永远不言迟。

    A 针灸(Acupuncture)

    针灸治疗肥胖病,主要是通过穴位的刺激、经气的传导、调节身体的阴阳失调、恢复脾胃的消化与吸收,及其他脏腑的正常功能,达到减肥的效应。

    B 内置胃气球(Bioenterics Intragastric Balloon,简称BIB)

    利用胃镜把一个未充气的气球由食道放进胃腔,然后注入盐水令气球胀大充塞胃腔,使胃容量下降,容易产生饱感。

    由于胃酸可能损坏气球的质料,所以气球不能长期置于胃腔,内置胃气球只是短暂性的减肥手术,一般6个月后需要把气球取出,这项手术适用于一些过度肥胖至不适宜做手术的病人,或一些肥胖但不至于需要动手术的人士。先利用气球减去部分重量,由于气球由食道进入胃,毋须任何切口,相对较安全。

    C 二氧化碳(Carbon Dioxide)

    二氧化碳有强大的扩张血管和提高细胞吸收氧份的功效。将二氧化碳注入脂肪细胞,将可以达到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氧和营养素的供给,使细胞活跃化。此时多余的脂肪当作能源使用,产生双倍燃烧脂肪的效果。

    D 失调症(Disorders)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青少年因为减肥方法不当,导致患上厌食症或暴食症等饮食失调症。这些人的体重往往属于正常范围,却经不起“社会压力”而去减肥,这种特殊现象为“社会肥胖”(social obesity)症,是一种心理疾病。

    E 运动(Exercise)

    轻松和缓、长时间的低强度运动或心率维持在每分钟100至124次的长时间运动是最有利于减肥。

    运动虽能消耗人体内的热量,但仅靠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数小时网球,但只要多喝一两杯甜饮料或多吃几块西式糕点,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因此,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进行运动外,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