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364
新亚药业改造胶塞灭菌清洗设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2
     本报讯 日前,上海医药集团新亚药业的技术人员对一线胶塞灭菌清洗设备进行了改造,使系统维修和清理时间大为减少,提高了设备的生产能力。

    新亚药业制剂车间一线流水生产线使用的胶塞灭菌清洗机是该类设备中较老的型号。经多年使用,设备不稳定的缺陷不断显现,特别是它的胶塞出料环节采用网带机械传送,极易发生故障。此外,胶塞经常漏入夹套内,造成浪费和产品质量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影响生产的正常进行。

    为了使设备运行稳定,降低故障发生率,技术人员在对流水线的安全操作、工作条件等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后,决定由螺旋式出料系统替代网带传送系统。同时,加长原来的出料口,以避免胶塞漏入夹套。改造后,清洗腔内无机械传动,出料系统无故障发生。原先每月用3个工作日和每周用半天来进行维修和清理遗漏胶塞的时间现在接近于零。

    (彭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