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335
加强中药知识产权保护迫在眉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日 健康网
     科技部国家新药研究与开发管理办公室研究员邹健强认为,随着入世临近,中医药界应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通过现代化研究,明确界定中药知识产权内容,走“以我为主,互利发展”的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之路。

    加强对中医药知识产权的保护,是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重要环节。邹健强指出,目前,我国的中药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并不乐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国内企业和学者的中药知识产权保护观念薄弱,缺乏主动保护的意识。很多含有丰富知识产权的临床经验、有效方药等,在出版物上公开发表,被无偿使用,形成流失;还有的通过师带徒口传心授的方式传递下来,很可能散逸甚至失传。

    第二,中药界对中药知识产权的概念还不明确,对其科学内涵的认识还不深、不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