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337
知识产权挑战重重 民营企业迎难而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日 医药经济报
知识产权挑战重重民营企业迎难而上,完备的知识产权战略体系,规范的知识产权工作制度,大量的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投入,高效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员队伍,集团总动员学习知识产权
     2002年以前,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可以为新药提供足够的保护,最长时间可达12年之久,因而相对于其它行业而言,制药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基础相对较为薄弱。但是随着新的药品注册办法实施后,国家取消了以前对新药的保护政策,使新药受行业法规保护期限大幅降低,最长的只有五年的保护期限,这给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本身就比较薄弱的制药行业带来一个严峻的考验。

    7月10日,“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采访团走进江苏省扬子江药业集团,探究新的药品注册办法实施后,我国民族医药企业的“龙头老大”如何应对。

    完备的知识产权战略体系

    扬子江集团34年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开发,通过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使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水平。新的药品注册办法实施后,扬子江药业集团迎难而上,成立了集团专门的知识产权工作机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