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477
学生哥暑假频频病从“口”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日 广州日报
策划,陈穗华撰文,李婧、陈海玲,陷阱一:“三无”食品大行其道,陷阱二:饿肚子上网上到胃痛,出路建立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贴心提示
     暑期安全系列报道

     策划/陈穗华 撰文/李婧、陈海玲

    暑期,各种以孩子们为对象的消费广告大幅增加,孩子们在充分享受着自由快乐的同时,“闹肚子”竟也经常发生。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各大医院了解到,暑期以来,青少年学生患上肠炎等消化系统疾病的明显增多,另外,记者从12315等部门获悉,入夏以来,关于孩子吃了果冰、廉价汽水而导致腹泻的投诉也比以往有较大幅度增加。

    食品安全是如何在暑期变得更为突出的,其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怎样解决这些问题?记者为此展开了调查。

    陷阱一:“三无”食品大行其道

    尽管高温酷暑,但状元坊的热闹并不逊色于平时的双休日。记者发现,状元坊狭窄的街道中售卖的各种廉价小食十分受学生们的欢迎。好几个饮食店门口摆出的鱼蛋等各种串烧并无任何遮蔽物。而学生们在吃着火辣的串烧时大多不忘同时再买一杯冰冻珍珠奶茶,剧热剧冷轮番刺激着娇嫩的胃。

    在状元坊各家商店狭小、夹杂着各种汗味的通道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