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 > 环境医学 > 环境、公害病、污染物与健康 > 铅污染(铅中毒)
编号:11415478
化工厂10多工人血液铅超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日 广州日报 
本报讯,工人:自行检测没人不超标,工厂:将报销工人体检费用,医院:确实检测过工人血铅含量,铅中毒危害知多少,(邱瑞贤)
             化工厂10多工人血液铅超标

     一工人到职业病防治医院检测,结果显示为铅含量超标,但在该厂组织的体检中却合格。顾展旭摄

    本报讯 (记者胡利) 近日,在广州市黄埔区某化工厂上班的10多名工人,由于平时不断出现身体疲乏、记忆力渐次降低等问题,就去多家医院进行体检,结果竟发现血液里的含铅量超标不少。可就在几个月前,由工厂组织的体检结果却显示工人们都很正常,并没有出现血铅超标的问题。对于这种情况,该工厂有关负责人承认工人自己体检的结论有效,并表示一定会为工人开展治疗。

    工人:自行检测没人不超标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这些工人,他们年纪在30岁上下。他们纷纷拿出体检报告单,告诉记者,今年4月初,他们所在的化工厂组织他们到某医院,进行了一年一度的血铅年检。检测结果表明,其血铅含量都为正常。按规定,血铅的正常参考值为<1.93umol/L,而他们所得的数字都远低于此数。但是,由于他们所在的化工厂包装和生产一种涂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