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动脉粥样硬化症
编号:10734054
感染可影响动脉粥样硬化长期预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日
     2月22日 据德国学者报道,感染性因素在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德国Mainz Johannes Gutenberg大学的Christine Espinola-Klein博士指出,最新研究发现感染性因素可能是动脉粥样硬化的致病因素之一。但是,其是否与与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程度相关尚未见报道。

    为此,研究人员选取572例患者进行研究,检测了其体内针对单纯疱疹病毒1和2、巨细胞病毒、Epstein-Barr病毒、流感嗜血杆菌、肺炎衣原体、肺炎支原体和幽门螺旋杆菌的IgG或IgA水平。同时通过冠状血管造影、颈动脉超声和踝-臂指数对动脉粥样硬化程度进行评估。

    结果发现,患者的抗肺炎衣原体(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