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329
医疗体制改革何去何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4
     改革开放使中国从一个极度贫穷的弱国,变成了一个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四的经济大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强有力的发动机。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仅是解决了许多中国难题,还创造了许许多多让人难以置信的奇迹。可改革开放20多年了,医疗问题仍然困扰着中国,这个问题并没有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缓解,反而像一个越抽越紧的死结。

    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期待变革。医疗卫生体制如何变革,医院的属性如何界定,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本报在此刊登有关文章,以供读者参考。

    ——编者按

    近日,卫生部一位官员指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主要靠政府,而不是让医疗体制改革走市场化的道路。由此,“医改到底怎么改”的话题,再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