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650
伤人者必自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04
     伤人,顾名思义就是对他人造成伤害,它包括武力伤和言语伤。伤害的后果是既摧残别人的身体也挫伤别人的心理。请不要以为伤人只是字面的伤害别人,实际上伤害是相互的,打人者自己的手也会疼,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伤了自己。

    有位脾气暴躁的老人,因为和另外一位老人下棋时发生了口角,这位老人言语粗野,致使对方胸闷气短诱发心脏病住进医院,闯了祸的老人赔偿医疗费不说,自己也血压升高住了院。

    一对相亲相爱的恋人,因为误解,女方用刻薄绝情的话伤害男方,男方伤心痛苦至极对女方的感情产生了动摇,误会大白后女方一再致谦,双方的关系虽然没有解体,但在男方的心里却留下了永久的伤痕,女方也因自己的错误时常愧疚,他们的亲密程度怎么也回不到以前了。

    再比如夫妻吵架,如果双方只相互攻击而不彼此让步,架会越吵越升级,直到双方遍体鳞伤,心力交瘁,婚姻也随之走向解体。

    所以,人人都要学会宽容,都要用一颗善良之心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这样,伤害就会远离我们。

    (邓荣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