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599
科学家发现人类无意识眨眼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04
     科学家终于发现人们为何很少感到自己眨眼的原因:人们的大脑并没有感应到。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科学家就开始类似领域的探索。当时的研究人员发现当人眨眼的时候,视觉感应灵敏度会降低,但大脑此时是如何反映的,在当时却是个谜。

    实验中,科学家们把光纤灯伸进人的口腔。光纤灯发射的光足以穿过上颚,照射到视网膜。科学家事先蒙住实验人的眼睛,照射到视网膜上的光纤灯光将被详细记录。当试验人眨眼时,照射到视网膜上的光没有变化,而此时的大脑活动也处在磁力共振器的监视下。

    科学家报道说,在眨眼瞬间,大脑负责视觉接受的区域活动减缓。“该区域活动减慢,却又不影响人的视觉感应。神经系统的活动,可能是导致人们对眼皮划过瞳孔而不感知,视觉也不受影响的原因。”

    (阿剑 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