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649
女性整形美容十种不良心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04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中心专家鲁开化教授经过多年的整形美容实践,总结出女性整形美容十种不良心态:

    1.希望过高 这些人拿着电影明星的照片,要求做成某明星样的眼睛、鼻子或嘴唇。其实,美容手术不是雕塑,要塑造完全相同的人是不可能的。

    2.一时冲动 这些人听别人说自己长得丑,一气之下决定做美容手术。她们在术前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受情绪影响特别大,常在术后后悔,于是对效果表示不满而纠缠不止。

    3.解决困境 这些人把求职不成、失恋、离婚都归咎于自己的某个缺陷。如果术后仍未摆脱困境,会怪罪于医师手术失败。

    4.封建迷信 这种人听信巫师的话,认为自己某一缺陷会影响自己的前途和幸福。她们在术前往往态度坚决,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但由于这些人不相信科学,医师很难与其交流沟通,医师对其手术后往往会遇到诸多麻烦。

    5.要求不明 这种人表现为就诊时提不出自己的具体要求,要医师看着办,怎么做都行。患者由于没有正确的审美观,人云亦云,术后只要有人说不好,就会认为不好,医师很难与其沟通。

    6.被人劝说 这类人没有主见,自己没有美感需求,是在周围人的劝说下才进行美容,手术后常因不接受容貌上的改变而引起家庭纠纷及医患纠纷。

    7.缺乏修养 常表现为随地吐痰,讲话蛮横无理,对人不礼貌。这种人往往以自我为中心,听不进别人意见,手术后不容易满意。

    8.顾虑重重 这种人极为谨慎,心理承受能力差,术后对手术效果吹毛求疵,不能接受丝毫偏差。

    9.固执己见 手术前,医师倾听患者的意见时,这些人自以为是,与医师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如果医师冒然施行手术,患者术后很容易不满意手术效果。

    10.过分看重自己的缺陷 这种人往往存在心理障碍,把自己并不明显的缺陷看得过分严重,在手术前,把手术看成灵丹妙药,在手术后,可能因切口瘢痕而对医师纠缠不休。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张中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