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699
济南八家药店将定期回收过期失效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04
     本报讯 今年8月开始,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山东济南的市民可以把家中存放的过期失效药品交给济南市药监部门确定的8家定点药店统一回收,还可以领到一份纪念品。

    调查显示,一半以上市民家中存有过期药;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没有定期清理家庭储备药品的习惯;九成被调查者有将过期药品随意丢弃的经历;还有部分忽视药品储存条件,不注意药品有效期,甚至还有的直接将过期药品卖给街头药贩子。这些过期失效药品不仅成为百姓安全用药的威胁,也给“药贩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济南市首批8家定点药店是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争、择优评定的方法确定的。这些药店具备较强的规模和实力,获得了济南市“文明药店”称号;近两年来无违规销售假劣药品的行为;有健全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体系,已通过GSP认证;且营业时间内能够保证有药师在岗提供用药咨询服务。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