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各科临床 > 中医内科
编号:10725695
乙肝的中医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5日
     肝炎种类多,有些类型传染性强,人们在认识上也有不少误区,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健康,有必要对肝炎分类有一个较完整的了解。

    肝炎的分类

    肝炎这一病名在医学上指的是以肝脏细胞的炎症为主要病变的一类疾病,包括病毒性、细菌或寄生虫性、药物性、中毒性、酒精性肝炎等,其中发病率最高的是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包括甲型、乙型、丙型、丁型与戊型)是感染肝炎病毒后引起肝脏细胞发生病变的一类疾病。目前被国家卫生部定为二类传染病。其中所谓“甲、乙、丙、丁、戊型”等,就是根据感染时的病毒类型不同而命名的,这种分类的好处是可以较好地判断疾病的后果。部分乙型、丙型及丁型肝炎可演变成慢性,并可进一步演变成肝硬化、肝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