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各科临床 > 中医妇科
编号:10725678
与月经有关的7种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5日
     成熟女性在应届月经前7~14天(即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由于本病的精神、情绪障碍更为突出,以往曾命名为“经前紧张症”、“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近年认为本病症状波及范围广泛,除精神神经症状外还涉及几个互不相联的器官、系统,包括多种多样的器质性和功能性症状,故总称为“经前期综合征”。

    另外,还有一些疾病也与女性生理周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应该引起高度的注意。

    月经性关节炎 有些女同志在月经期间可出现关节疼痛,尤以膝关节痛为多见,可伴有关节轻度肿胀和深部压痛,走路(尤其下楼梯)时加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