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7266
七台河开展执法案卷评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6
     本报黑龙江讯 为强化内部层级监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近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全面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检查实施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的实体和程序是否合法、适当;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的装订是否规范;实施行政处罚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シㄊ率凳欠袂宄⒅ぞ菔欠袢吩洌淮ΨR谰菔欠褡既贰⒊浞郑?br>处罚内容是否适当;是否实行罚缴分离;送达和执行是否合法到位以及重大行政处罚是否经集体讨论决定并按规定备案等。

    为保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质量,该局在制定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评比标准,组成案卷评查办公室的基础上,将案卷初评结果及时上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法规处和市政府法制部门,接受上级法制部门的监督,真正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达到提高执法人员素质,促进依法行政的目的。

    (朱书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