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303
我国植物药价值终获欧美认可进军国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8日 中华药材网
国际草药市场方兴未艾,产业化成为“敲门砖”,以中新品牌带动整体出口
     日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植物药研制指导原则》,并在全世界范围内征求意见。该指导原则的面世,标志着经过多年的徘徊,美国终于承认植物药是药品,为我国中药进入美国市场提供了良好机遇。然而,面对近年来销量猛增的国际植物药制品市场,素有“草药大国”之称的中国,其植物药市场占有率却不敌美、德、日、韩等国。

    据统计,目前国际市场上每年植物药的销售额高达160亿美元左右,而中国中药仅占其中的不足5%。有关专家认为,中草药在我国虽然经历了几千年的发展,但在进入国际市场时,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展开国际突围已成为国内中药生产企业的当务之急。

    国际草药市场方兴未艾

    近年来,天然草药重新被重视,以中药为代表的植物药国际市场蓬勃发展,不仅在中国、印度、韩国、日本等传统医药大国备受欢迎,在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等欧美国家也得到了承认和应用。世界医药市场对中药有着巨大的需求,而中药是目前我国医药行业中最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商品。据不完全统计,世界植物药年销售额已高达160亿美元,药用植物及其制品、保健品、化妆品、香料等成交额也高达300亿美元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