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661
逛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8.08
     喜欢逛街似乎是女性的天性,我亦不例外。心情好的时候,自不必说;心情沉闷感到压抑的时候,那琳琅满目、包装精美的物品会活跃我的心情,那来来往往的人群会渐渐温暖那被钢筋水泥冷却的心。

    通常在接近黄昏的下午,阳光有一种温暖而又抒情的闲散。约上一两个要好的朋友一起逛街,一串冰糖葫芦是我们曾经的最爱。一边吃一边聊天,一边很自在、很悠闲地随便逛街。并不刻意地要买什么。

    就在这毫无目的随便逛街的时候,一眼看中了一只漂亮的发夹、一个特别饰品或是一件新款的外衣,那份欣喜的感觉就像是找了许久的东西竟然不期而至。如果价格在我经济承受能力之上,我会很留恋,下次逛街还会再来看看。这时候,我就会想“有钱真好”,心情不免有些沮丧。

    逛完街,就和朋友去吃小吃,什么烤肠、奶茶、铁板烧、才出炉的面包,直到吃不下为止。有一次和小学时就在一起的女友,坐在一个小店里要了两份砂锅、两听雪碧,边喝边吃边聊,聊过去的朋友、过去的趣事和现在的生活。慢慢地,感到一种既淡淡又浓浓的情绪包围着我们。

    当我独自一个人呆得时间长了,一种孤独感悄悄地从心底升起时,我选择打开家门走出去。如果在一条普通小巷里迎面走来几个脸上满是稚气的中学生;或者是浓淡相宜、装束别致的少妇;或者是气度不凡的成熟男人;又或者是两个相互扶携走过的老夫妇。这时的我会感到如同在翻一本精美的画册,每一页都令人赏心悦目,我会毫不掩饰地多看他们几眼。而即使各方面普普通通的人,我也会为他们从容、自在的脚步所感动。

    逛街是一件很平凡的事,平凡之中往往包含着最深沉的底蕴,用心在平凡中体会意趣,则是件很美的事。

    作者:江苏省东台市人民医院丁小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