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175
减肥产品缘何叫座不叫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8
     时下正是减肥产品的销售旺季,各类减肥广告令人眼花缭乱,尤其是一些街头散发的小广告,印有各种信誓旦旦的口号,一副减肥舍我其谁的架势。但广告归广告,现实中的减肥产品远不像广告里说的那样美妙。前不久,“丽姿”减肥胶囊因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做广告而被北京市工商部门立案调查。记者在随机调查中也了解到,减肥产品,特别是减肥类保健食品,在市场上的口碑并不好。

    ■减肥产品有市场

    记者日前走访了北京几家经营减肥产品的单位,发现市场上的减肥产品品种繁多,主要包括减肥保健食品、减肥药、外用减肥品和减肥器械等几大类,其中占主导地位的是减肥保健食品和减肥药品。

    由于目前正是减肥产品的销售旺季,不少经营者都将减肥产品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记者在北京一家大药房里看到,十多种减肥产品被按照药品和食品分类,分别陈列着。其中,减肥药一共有5种,分别是“曲美”、“澳曲轻”、“赛尼可”、“婷美盐酸西布曲明胶囊”和“细1”。这些产品的说明书上都注明了服用此类减肥药物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如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最好不要服用等。减肥保健食品则有10种,以“宁红”、“康尔寿”、“大印象”等减肥茶及“博凯”减肥乐、“婷美”减肥美容胶囊等为代表。

    这家药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减肥产品主要包括减肥食品和减肥药两种,由于减肥药副作用比较大,人们更倾向于减肥食品。

    对于减肥产品的销售情况,这位营业员告诉记者,“还行,但不如前两年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