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推拿按摩
编号:10719502
如何进行黑泥按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8日 fx120.com
     spa的源起

    spa是希腊语solus(健康)par(在)aqua(水中)的缩写,意为“健康之水”。是指人们利用天然的水资源结合沐浴、按摩和香薰来促进新陈代谢,满足人体视觉、味觉、触觉、嗅觉和思考,达到一种身心畅快的享受。

    最早的spa源于15世纪中,spa的名字来源于靠近比利时的列日市的一个叫做spau的小山谷,这是一个含有非常丰富矿物质的热温区,当地的居民通过泡温泉浴治疗各种疾病与疼痛。由此,当地的温泉浴远近闻名。18世纪后,spa开始在欧洲贵族中风行,成为贵族们休闲度假、强身健体的首选。20世纪在欧洲又重新掀起了spa热潮。

    spa有不同的主题诉求,有的偏重放松舒缓、排毒的疗程;有的以健美瘦身为重点;还有的重芳香精油、海洋活水或纯草本疗法等。但无论是哪种类型的spa,都不脱离满足客人听觉(疗效音乐)、嗅觉(天然花草薰香)、视觉(自然景观)、味觉(健康餐饮)、触觉(按摩呵护)和思考(内心放松)等6种愉悦感官的基本需求。

    下面,让我们首先来听听国内几家知名美容企业的老总谈spa:

    什么是spa——

    spa是一种舒缓减压方式

    黄国庆(武汉永康集团总经理):从全球范围来看spa已蔚然成风,这种由专业美疗师、水、光线、芳香精油、音乐等多个元素组合而成的舒缓减压方式,能帮助人达到身、心、灵的健美,是现代都市人追求身心美容的一种必然需求。永康在推spa之前,曾对国外市场做过详细了解,行情很好,尤其是dayspa最为火爆,因此决定推spa。不过,我们不照搬国外的形式,而是在它原有的内涵上重新定义,把spa理疗与中医传统养生法如中医理疗、草本疗法、经络针灸疗法、全息反射疗法、中草药浴汤、玉石引流、刮沙、推拿等结合起来加以推广。

    spa是水疗的代名词

    李悦心(nb自然美国际事业集团副总经理):spa是水疗的代名词,渊源已久,它本身是一种预防医学美容,带给人愉悦的享受,达到身心的健美。自然美率先把这种欧洲时尚概念——都市型dayspa(cityspa)引进国内,在各地分支公司进行推广,目前已有大型的dayspa20多家,一些中小型加盟连锁店也实现了转型,通过增设项目、引进仪器及产品等形式,形成沙龙型spa,为客人提供身心呵护。

    spa是一种全新的健康美容理念

    陈燕萍(香港植丽素国际美容集团董事长):spa离不开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852 字符